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运管处成功处理一起危险货物运输泄露事故
2019-11-20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泰州讯(严聪 杨莉)近日,一辆车号为苏JS0029(黄)货运车辆从浙江金华驶至泰州公路港商桥物流,车厢内有刺激性气味液体流出。驾驶员吉张伟报警110处置,车辆被暂存至年进停车场。

  接到通知后,泰州市运管处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启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迅速联系消防部门,封锁现场,对泄露液体使用泥土和沙子覆盖的方法进行初步处理。

  经过调查,该车夹带5桶疑似危险品,可能为醋酸乙酯与环己酮,其中一桶已发生泄漏。消防人员立即对泄露桶体进行了封堵处理,并使用专业叉车,在恒一化工物资有限公司内隔离操作间对泄露环己酮的罐体进行更换。

  泄漏隐患虽然暂时消除,但由于现场无法准确掌握危化品科类和物化性能,市运管处将该车辆临时转移至具备危险品车辆存放资质的圣杰运输停车场,6日凌晨,事故车辆终于被妥善安置。

  当晚10点,泰州市运管处与该危货所属公司(永康市顺江化工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要求该公司连夜安排具备资质的车辆前来驳载,并联系泰州环保部门对抢险后的废弃物进行妥善处理,至此,这起由于泄露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才得以彻底消除。

  由于案情重大,泰州市运管处依法对涉案当事人作出罚款3万元的处罚决定,并抄告当地交通部门进一步处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