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企云”服务管理平台 正式上线
2019-11-20 10:2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潘荣进)昨天,泰州市举行数据共享开放应用创新大赛颁奖活动暨“泰企云”服务管理平台发布仪式。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参加活动,并按下“泰企云”服务管理平台启动装置,标志着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为进一步提升泰州市大数据应用范围和效果,发掘大数据优秀案例和人才,泰州市在今年5月份启动了数据共享开放应用创新大赛。大赛由市政府主办,市政府办(市大数据管理局)承办,历时近3个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8支团队报名参赛,征集了近百件作品,涵盖了政务服务、城市交通、生态环保等领域。经过初赛和决赛,评选出社会组和政务组24件获奖作品,其中,市大数据管理中心选送的“泰企云”服务管理平台获得政务组创意类一等奖。

  “泰企云”服务管理平台是市委市政府打造的企业在线办事平台,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支撑,方便企业在线申报涉企奖补项目,实现“一网查询、一门通办”。从6月份上线试运行以来,平台已汇集全市15个部门、31个涉企奖补项目、171个事项清单,市工信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文广旅局、供销社等7家单位已率先投入使用。

  杨杰指出,本次大赛以“智慧泰州,数创未来”为主题,通过对政府开放的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创新城市大数据的多维度及深度应用,催生了一批新应用、新项目、新产品、新服务。作为此次大赛的重要成果之一,“泰企云”服务管理平台已成功转化落地,要加强宣传,全面应用,确保财政涉企专项资金使用科学规范。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推动大数据应用从共享开放向创新服务、落地孵化转变,为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数据支撑、贡献数据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