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个项目现场“打擂”!泰州首个乡镇级全托管运营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晒出“服务成绩单”
2019-11-18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泰州讯(申富山 张宁杰)11月16日,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野徐镇首届优秀社区服务项目评比大赛在泰州首个乡镇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举行。现场,老年服务类、青少年服务类、助残服务类、济贫帮困类、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类、社会公益服务类共6大类别16个项目参加评选。

  本次活动主题是“益起启程 创新攀登”,经过路演展示、现场答辩、评委点评等环节的比拼后,康居社区展示的《“康师傅”管家》服务项目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仲联社区的《“滴滴“服务站》项目、野徐社区《“益”带一路》项目获二等奖。香榭社区的《心香汇》项目、新联社区的《五彩志愿服务队》项目、七彩树亲子活动中心的《百人百书共读计划》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野徐镇众创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建成于2018年底,是泰州市首个乡镇级全托管运营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经过一年的培育孵化,目前中心已经成功入驻孵化各类成熟的社会组织9家,涉及歌舞艺术、医疗服务、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亲子早教等多个领域。

  野徐镇镇长贲腾说,启动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项目,一方面是搭建社会组织“孵化”平台,为社会组织提供党建引领、能力建设、项目发展、资源对接等方面的服务,让更多优秀的社会组织落地生根;另一方面是鼓励社会组织开展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丰富细致的服务,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社会治理改革与创新发展。

  近年来,野徐镇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大力支持和培育社会组织,注重挖掘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和服务中的作用,各社会组织蓬勃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其中仲联社区《“滴滴“服务站》荣获泰州市2018年度十佳社区服务品牌。康居社区《“康师傅”管家》荣获泰州市2019年度十佳社区服务品牌、野徐社区《“益”带一路》荣获泰州市2019年度优秀社区服务品牌。

  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党委书记曹宝春介绍,接下来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有效整合资源载体,完善孵化中心建设,依托创投大赛、深化调研、领袖培育等方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不断挖掘“本土力量”,吸引专业、多样的社会组织项目进驻,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社会效果明显、社会组织活跃、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组织集聚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