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人《姜中赋》走红网络
2019-11-18 14:0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姜堰城区光明花园小区72岁居民俞华生创作的《姜中赋》走红网络。

  俞华生退休前是姜堰文广新局的创作室主任,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现为姜堰戏剧家协会主席,从事文艺创作30多年,先后有100多篇文章在国家、省、市级中文刊物上发表。俞华生创作的剧本《爱儿之心》,被上海市中小学课程教材改革委员会编入沪教版九年级第二学期语文课本中。

  俞华生曾创作《姜堰赋》和《姜堰二中赋》,朗朗上口,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今年是省姜堰中学建校80周年,受校方之邀,俞华生为省姜堰中学作赋。俞华生翻阅大量资料,了解姜中发展史,然后一字一句斟酌,常常走路吃饭也在思考。有时晚上刚上床,灵感来了,想到一句,连忙爬起来写到纸上,生怕一觉睡醒忘了。就这样,前前后后断断续续写了20多天,500字的《姜中赋》初露雏形,送交姜中校领导和老师,征求建议,并修改完善,最后完稿。

  “姜城毓秀,堰上千秋。板桥飞凤,三水汇流。看苏中名校,卓立潮头。古邑生光,铭先人之旧业;新园焕彩,展后继之鸿猷……”近日,姜堰中学微信公众号发布《姜中赋》。网友“雷雷”说,窥斑见豹,从姜堰中学的发展可看到中国教育40年的壮丽历程,教育兴、科技兴、文化盛,国家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