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传统文化漫谈”主题讲座举办
2019-11-18 13:5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作为本届文创节系列活动之一,11月16日下午,“中国传统文化漫谈”主题讲座在梅兰文创园汇报厅举行。活动邀请了艺术名家老圃主讲,吸引了近百名文艺工作者及爱好者参加。

  老圃,北京人,198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200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首届国画专业博士课程研修班。现为荣宝斋画院老圃花鸟意象造型研究工作室导师,2012年任北禅写真院院长,现为东方乡土艺术创作研究院院长。

  中国传统文化由哪些组成?“她”对人的精神与日常生活有哪些影响?当天下午,老圃先生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一次轻松而又活泼的互动交流。老圃先生说,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成果的根本创造力,是民族历史上道德传承、各种文化思想、精神观念形态的总体。传统文化不仅思想深邃圆融,内容广博,还为国人提供了立身处世的行为规范,以及最终的精神归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