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个市级生态工业园区建设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19-11-18 10: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全市首个市级生态工业园区建设规划——《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市级生态工业园区建设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将进入生态工业园区实质性创建阶段。

  据介绍,生态工业园区建设目标是尽量减少区域废物,主要将园区内一个工厂或企业产生的副产品用作另一个工厂的投入或原材料,通过废物交换、循环利用、清洁生产等手段,最终实现园区的污染物“零排放”。

  为推动我市相关工业园区的生态化改造,2018年我市在全省创新出台了《泰州市级生态工业园区管理办法(试行)》《泰州市级生态工业园区标准(试行)》等文件,并同步开展了首批园区创建试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级生态工业园区的创建将有力推动相关园区提高环保意识、加强环境管理、完善环境基础设施、调整产业结构、构建生态产业链,并有助于园区提质增效、绿色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