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泰有福平台养老服务联合会成立
2019-11-15 16:3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唐春杰 通讯员树寿兵)11月11日,泰州市泰有福平台养老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泰州市老年活动中心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该联合会将积极为会员搭建互相沟通交流平台,引导会员积极参与各类有益于养老服务的活动;开展与政府和有关组织之间的合作交流,扶持和促进各类为老服务组织的发展;组织会员参加与泰有福平台业务相关的其他各项活动,努力为推动泰州养老服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泰有福平台养老服务联合会吸纳了53家会员单位,可以为老人提供养老、家政、康复、保健、护理、家电维修等服务。

  据了解,该联合会将积极为会员服务,规范养老服务行为,协调养老服务相关关系,致力于推动养老服务健康发展;参与制定养老服务有关标准,指导和承办养老服务机构规范达标评估,组织等级评定事务,规范养老服务收费等行为;参与政府有关养老服务行业发展、改革以及与养老服务行业利益相关的决策论证,提出有关政策和立法建议;依据有关法规,接受社会捐赠,用于养老服务事业等。

  据统计,泰州市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32万,占全市总人口的26%以上,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20万,占总人口的4%,人口老龄化现象相当严峻。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和快速发展的养老服务事业,呼唤着一个专门的机构来增进行业交流、规范行业行为、促进行业自律、加强人才培养、维护行业权利、推进行业发展。

  新当选的会长沈桂兰围绕泰州市社会发展和老龄化现状,紧扣当前养老服务市场的痛点和难点,介绍了联合会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具体思路。她表示,泰有福平台养老服务联合会将在泰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贯彻落实养老服务政策法规,致力于推动养老服务又快又好地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