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泰州古盐运河文创节15日开幕
2019-11-15 16:3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陆婧 通讯员生薇莎)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激活文化创意产业细胞,深入推进古盐运河文化带建设,提升泰州文化产业影响力,泰州市将于11月15日至17日举办首届泰州古盐运河文创节。

  据了解,本届文创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旅集团主办,海陵区委宣传部、海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梅兰集团承办,市文化馆、海陵区城西街道协办。

  本届文创节主题为“运河脉时尚潮”,以“年轻态”作为活动构思主旨,围绕年轻态打造“趣、玩、食、学、赏”五类互动体验,让更多的人参与文创节中,实现乐在其中趣玩文创。

  活动期间,将举办古盐运河文化集市、民谣音乐节、非遗大师会客厅、古盐运河文化创意产业论坛暨项目推介会及易峰中国画小品展等五大系列活动。

  其中,古盐运河文创集市将于15日至17日在梅兰文创园内主干道举行。届时,一座城池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墨韵艺术工作室、心意文化有限公司等全市多家文创单位将带来极具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的文创精品,集中展示泰州文创产业的发展成果。同时,深受食客喜爱的靖江蟹黄汤包、泰兴宣堡馄饨、姜堰薄脆等丰富的泰州美食也将组团“亮相”,让市民一饱口福。

  非遗大师会客厅将于15日至17日在梅兰文创园展示厅内举行。靖江竹编、兴化锡器制作、泰兴麻将雕刻、海陵雕版印刷、高港传统编制等泰州市非遗项目将面向公众开放,非遗传承人也会亲临现场制作展示,市民可参与互动体验,亲身感受到非遗魅力。

  15日,古盐运河文化创意产业论坛暨项目推介会将在梅兰文创园汇报厅内举行。来自各地的文创界龙头企业、文创领域精英、内容创意人才将齐聚一堂,聚焦文创产业新生机,共议文创产业新生态,为古盐运河文创产业寻找发展新路径。

  此外,还将举办民谣音乐节、易峰中国画小品展,音乐、美术元素的巧妙融入,将带来多重感官享受。

  据悉,首届泰州古盐运河文创节将于11月15日上午10点正式开幕,地址在海陵区梅兰文创园(海陵区江州南路2号,加油站向西60米)。有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