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进博会刚展出的最新医疗设备,这里竟然也有了
2019-11-15 16:2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谢荣)301医院与泰州美好医院的“牵手”,正进入实质性快速纵深推进阶段——继301海南医院派出放射科专家,确认美好医院影像设备“对标”301医院之后,11月10日,301海南医院再度派出骨科、眼科、医学工程科专家来到美好医院对其余设备进行勘察,再次确认这些设备也全面“对标”301医院。这意味着,美好医院的硬件设备已与301海南医院全部实现“同质化”。

  随着国内顶级医院专家的到来,美好医院的独特光芒正不断为外界所知晓。上次,国内放射医学领域知名专家、301海南医院放射科主任李家开教授考察医院,亲见飞利浦IQon彩色光谱CT、全球首款飞利浦全数字核磁共振3.0T等业界顶级影像设备后,即对一家民营初创医院竟然与301海南医院一样拥有这些“奢侈设备”,并将这些一般仅用于科研和治疗的“顶配”用于体检而感到十分惊讶。此次,集体到来的301海南医院专家再度得出结论:除国际一流的影像设备,美好医院用于体检的其他普通设备也“并不普通”,均为业界一流。也就是说,不仅是高端体检,即便是美好医院进行的普通体检,也是高质量的。

  当天,记者一路跟随专家们考察探勘。只见他们走进口腔科、眼科、内镜清洗室、B超、乳腺机室、心电图室、检验中心、急诊室、抢救室……认真察看飞利浦EPIQ7旗舰智能超声诊断系统、飞利浦DR数字X线摄影系统、美国GE高端双能X线骨密度仪、富士胶片新一代内窥镜系统、美国贝克曼库尔特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和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等,就连设备摆放位置、病房墙上的设备接口也不放过。大家边仔细查看设备功能,边从专业角度相互探讨,并同一旁的美好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交流,不断有发现好设备时的兴奋,同时他们更为一家民营医院在设备尤其是体检设备投入的“大手笔”而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医院的一系列设备,令这些堪称“识宝回子”的专家感到惊喜。在康复科,301海南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副教授林峰拿出手机对着几台设备一阵详拍,“这些仪器很不错,我们也一直在寻找,没想到在你们这里看到了,说明你们的设备选购水准确实高。”在眼科,301海南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副教授黄厚斌对着相关设备里里外外看了好长时间,直言“眼科有些设备比我们还新,回去我们也要申请购买。”“我们刚刚参加上海进博会,没想到现场展示的四五款最新医疗设备,今天在你们美好医院都看到了,让大家感到挺意外的。”301海南医院医学工程中心副主任李开元风趣地说,来到美好医院就像到了进博会的“泰州医疗分会场”。

  记者从美好医院获悉,目前该院引进的设备已投入逾5000万元,这也显示出美好医院致力于在“健康中国”战略中下一盘“治未病”大棋的决心。

  “目前,美好医院的硬件设备已与301医院做到‘同质化’。很快,我们的管理、人才等软件也要与301医院实现‘同质化’。”江苏美好置地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汉彬说,“美好医院的‘云影像’系统已经建成,随着与301协议的最终敲定,很快将会与301‘云医院’进行联网,我们最终将与301医院实现体检报告的‘同质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