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0多万元 泰州市对口扶贫咸阳达成合作项目43个
2019-11-15 15:5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兰 通讯员戴祝英)近日,由市民政局与咸阳市民政局共同举办的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班在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开班,来自咸阳市下属的永寿、武功、礼泉等13个县的养老机构护理员共60多人参加。而在同一时间,咸阳市副市长李嘉辉、咸阳市民政局局长樊自斌一行来到泰州,开展社会扶贫协作对接和考察活动,市民政局及泰州市部分社会组织与咸阳市现场达成社会组织扶贫项目13个,扶贫资金达200万元。

  此前,市民政局及社会组织与咸阳市已达成合作扶贫项目30个,共计资金266.27万元。目前,21个项目已实施完毕,9个项目正在实施中。

  去年以来,市民政系统与咸阳市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的结对帮扶协作,两地的合作方式已经从单纯的政府行为,发展为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相结合的对口协作新机制。

  市慈善总会向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捐赠1辆价值8万元的物资车,专门用于开展慈善扶贫工作。市民政局筹集100万资金,专门用于为咸阳市福利院困境儿童楼硬件设施改造,院内168名困境儿童获益。高港区江苏省中药科技园与淳化县民政局、淳化县车坞镇贤仓村签订了中药材基地帮扶项目协议,为淳化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帮扶。泰州扶摇技能培训学校专门为长武县贫困群众开展就业培训,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通过培训,18名贫困群众全部在泰就业,其中一名务工人员被评为“2018年泰州市十大杰出务工人员”。

  在市民政局的牵线搭桥下,泰州市恒济爱心助学联合会多次去咸阳走访调研,将礼泉县8名建档立卡高中学生作为帮扶对象,为他们提供助学帮扶,资助至学生就业为止。接受资助的3名高三学生今年本科过线,已被大学录取。从去年开始,泰州市吉如扶贫基金会每年捐资10万元,分别资助咸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咸阳师范学院10名贫困学生,直至他们毕业。海陵区民政局筹集10万元,帮助长武县25位贫困学生顺利入学就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