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多措并举打好长江大保护攻坚战
2019-11-15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泰州讯(季勇 陈瑾)今年以来,泰州市高港区始终把长江大保护工作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长江生态修复各项任务,推动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

  加强长江岸线生态修复。进一步细化长江岸线造林实施方案,加快推进长江岸线植树造林和沿线村居绿化提升工程,确保年底完成龙窝口社区和新明社区65亩绿化任务。

  提升生态保护管理水平。组建巡查工作队,加大巡逻力度,第一时间发现违法违规现象,有效打击各类偷排漏放行为;充分运用园区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平台,及时发现存在的污染因素,做好源头预防处置;深入开展辖区河道整治“回头看”行动,加大日常监管巡查力度,严防长江及南官河码头船舶违停、无证经营等现象死灰复燃及扬尘污染。

  积极配合推进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整改。根据长江委、省水利厅复核意见,督促推进口岸范围内违规使用长江岸线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统筹提升城乡水环境。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按照“因地制宜、一河一策”的要求,不断压实“河长制”责任,以河长为抓手加强依法治污,从源头推进长江生态环保工作的永续发展;持续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主动协调对接住建、水利等部门,制定完善港城花园内河、沈岱中沟支河、敬老院南侧河道等黑臭水体治理方案;全力配合实施宣南中沟活水工程,结合城区河道疏浚整治,全面关闭入河排污口,杜绝污水入河,彻底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深入排查老旧小区污水管网现状,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确保到2020年底基本实现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全覆盖;严格按照村庄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实施计划,加快推进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确保规划保留村生活污水接管率达85%;加快实施村庄河道疏浚整治活水工程五年行动计划,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

标签:长江;岸线;长江生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