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品蟹赏菊旅游季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次
2019-11-14 12: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景所兰 王猛 赵宇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泰州讯(景所兰 王猛 赵宇星)日前,2019中国兴化品蟹赏菊旅游季落下帷幕。旅游季期间,兴化市各景区接待游客约105.6万人次,旅游收入约8.2亿元。

  近年来,兴化市坚持守住绿色家底、生态立市,将农耕水乡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宜居宜游的旅游业发展优势,以生态做强旅游品牌。相继获评全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等称号,入选美国CNN“2018世界最美旅行相册”名录。

  “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秋日的兴化千垛景区色彩斑斓,1500亩万寿菊,搭配百日菊、波斯菊等构成最有浪漫诗意五彩垛田。漫步在木栈道上,沉醉于菊花美景中,领略“万湾碧水、菊花漫天”的壮景,和谐而静谧。

  游千垛花海、逛水上森林公园、尝古镇沙沟美食、品兴化红膏螃蟹。品蟹赏菊旅游季期间,兴化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实施品蟹赏菊旅游季开幕式、舞蹈音乐美食节、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文创大赛、千垛景区金秋菊展、“诗意兴化”秋韵文化活动等12项精彩活动,营造了浓烈的节庆氛围,集聚了人气。

  10月15日,“2019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在兴化举办,兴化以此契机,正式发起“全球四大花海”(兴化千垛油菜花花海与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花海、荷兰郁金香花海和日本东京都樱花花海)经济合作倡议,发挥“乘法”效应,共同打造花海经济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花海经济产业链的全球化布局,共创全球花海经济新时代。

标签:兴化;花海;兴化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