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那家藏在南园小区的羊汤馆 你开始惦念了吗
2019-11-14 11:2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天气一冷起来,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就成了很多吃货的惦念,感觉闻一下都能暖到胃里,气温一路走低,吹火了市区街头巷尾的羊肉餐馆生意。

  说起羊肉汤,这家藏在南园小区的羊汤馆,在不少老泰州人的心中绝对有位置。每年国庆节一过,市民便能在老高羊肉馆品尝到鲜美的羊肉汤、炒羊肝、羊蝎子火锅等菜肴。等天气再冷些,深冬的夜晚也无法阻挡吃货的热情,忙起来这里的夜宵是座无虚席。

  羊汤馆的门口支着锅,锅内煮着羊脊骨和羊腿骨,汤水沸腾,散发出浓郁的肉香,老高羊肉馆的老板娘李阿姨正忙着切蒜苗。李阿姨说羊肉馆开了有二十几年了,一直是夫妻两个人忙乎,最近临近冬天怕忙不过来,正在招帮工,“我们前几天还在跟老顾客说,再干两年,我们也干不动了,他们说那我们以后去哪里喝汤哦。”

  李阿姨说,这羊汤要好喝,关键是熬汤,“我们店里店外有三个大锅,烧的是煤球,熬制浓浓的羊肉汤,很多时候还要加锅子。不能说因为忙,导致客人来了喝不到汤。”据李阿姨说,他们家都是精选的本地山羊,烹饪过程中没有添加剂,保证原汤,有经验的食客尝一口便知。汤里还有些秘诀,但这就是他们的独家配方了,时间和火候都有说法,用煤球炉煲着,“你看这羊汤一定要是白白的,但喝进口没有那么重膻味。”煮好的羊肉放凉后切成肉片备着,羊肉肥瘦相间,俗话说想吃肉肥中瘦。

  只见李阿姨在大碗里撒一撮葱花、蒜花,抓一把切好的羊肉片放进舀子,将舀子浸在羊汤锅里,涮烫几下后将羊肉放入碗里,然后用舀子从沸腾的羊汤锅中舀一勺滚沸的羊骨汤,舀子高高扬起,把滚开的羊汤冲进碗里让羊肉翻几个滚,一碗热气腾腾,香气浓郁的羊汤就端到面前。还要加上一勺羊油做的油泼辣椒,这是喝羊汤时用来提味的重要调味料,味道香辣还带着羊肉的香气。

  据介绍,今年羊肉较往年贵了不少,所以羊汤的价格也跟着上调一点点,25块一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