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首届戒烟公益大赛圆满收官
2019-11-14 11:1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瑶)11月12日,泰州市首届“科学戒烟、健康生活”戒烟公益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泰州市疾控中心举行,历时100多天的戒烟考验,27名戒烟成功人员名单公布。

  本次戒烟大赛由泰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办,市教育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承办,市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共同协办,旨在宣传烟草烟雾的危害,展现科学戒烟服务的流程,鼓励、吸引、帮助更多的人树立战胜烟瘾的信心,加入戒烟队伍,远离烟草,健康生活。

  据了解,戒烟大赛自今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和招募,有二百多人报名参赛,75人通过了资格审核,经过三个月的定期检测、随访,其中27人在大赛规定的赛程环节戒烟成功。

  泰州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邰平介绍,三个多月的赛程中,每个月组织方有工作人员给参赛者和其戒烟监督人打电话,确认参赛者是否保持不吸烟状态;戒烟第1个月、第2个月、第3个月参赛者需要到市人医进行一氧化碳呼吸检测;他们还建立了一个戒烟大赛交流群,参赛者每天在群里打卡、互相监督,医生也会及时在群里答疑解惑。后期,他们会继续做好烟草烟雾危害的宣传,针对大学生、出租车司机等重点人群开展更多的戒烟比赛,让科学戒烟的理念深入人心。

  “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爱卫办主任黄立红表示,今后他们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控烟活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积极加入到控烟、禁烟行列中来,共同营造清洁、无烟、健康的社会环境。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协助传播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动员身边的每一位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健康泰州”的建设中来。

  泰州市教育局和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