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扬桥小学成立全市首个“小小交警队”
2019-11-14 11: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文明交通从小抓起。记者昨天从海陵区教育部门获悉,市扬桥中心小学日前成立了全市首个“小小交警队”,此举旨在积极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交通文明素养。

  市扬桥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说,安全教育是扬桥小学的一大特色,2017年底,学校便联合市交警支队建成了泰州市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基地。为更好地响应泰州市“城建惠民”两年行动计划,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学校又正式成立了全市首个“小小交警队”。

  记者在该校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看到,基地情景模拟区竖立着多种常见的交通标志,设置了移动红绿灯、人行道、机动车道等交通设施,与市区主干道交通相差无几。在基地训练区域内,设置有各类校园版人行道、机动车、红绿灯和交通指示符号。

  训练广场上,一群可爱的小“交警”正在井然有序进行训练。只见这群小“交警”身穿合体的制服,精神抖擞,表情严肃,五指并拢,平视前方,按照领队的口令“一二三四”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动作。

  据介绍,“小小交警队”由该校从学生中公开选拔组成。学校邀请辖区民警对孩子们进行定期培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练习交警手势操,并在交警的带领下走出校园,在学校门口参加交通执勤,参加交通安全宣传。

  “安全教育不仅要靠理论和课堂教育,更需要走进孩子们内心的实践教育。”该负责人说,“小小交警队”成立以后,学校与交警支队共同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一系列活动,从而使孩子们进一步熟悉和掌握相应的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