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成立优质稻麦产销联合体
2019-11-14 11:0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姜堰成立全区优质稻麦产销联合体,这也是姜堰组建的第一个农业产销联合体。姜堰农业农村局的农业专家、农场主代表、粮食购销总公司负责人等100多人成为首批联合体会员、理事、监事等,大家抱团发展拓宽农民致富路。

  姜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国斌介绍,农业产销联合体是以龙头企业、批发市场等销售主体开拓市场为引领,以家庭农场服务联盟、合作社等服务主体分工协作为前提,以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经营主体规模经营为依托,“上接市场、下联农户”,通过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运作带动村集体增收、农民增富的农业经营组织联盟,将是引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和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力量。

  姜堰区优质稻麦产销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上,姜堰粮食购销总公司总经理许秀伟当选为理事长。许秀伟表示,对于区粮食购销总公司这样的龙头企业而言,通过产销联合体的构建和运作,可以提升企业在全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可以扎根于姜堰农业农村,与广大家庭农场主结盟发展,引导农场调优品种结构、提升粮食质量,可以稳定优质稻麦货源、拓展高端销售市场,为未来竞争打好基础。

  “对于家庭农场主而言,加入产销联合体更是幸运之举,通过优质专用小麦订单,可以获得稳定的销售渠道。”泰州市金农植保合作社理事长、姜堰区潘家庄家庭农场服务联盟副会长童进龙说,通过订单合同有计划地组织生产,通过履行合同获得保护价和二次分红,可以与销售企业一起共同赢利、实现增产增收增效。当然,不等于加入联合体就是进了保险公司,必须要加强技术应用和生产管理,严格履行订单合同约定。

  据了解,姜堰区优质稻麦产销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上,农场主们共签订秋种优质新品订单小麦8万亩。至2019年底,姜堰拟建设2至3个亿元级(区级)产销联合体、10至15个千万元级(镇级)产销联合体,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实现规模种植基地或特色产业、品牌产品全部组建产销联合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