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举行宁粳8号开镰节暨优质稻米产业发展研讨会
2019-11-12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迎春 陈建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泰州讯(王迎春 陈建泉)近日,泰兴市召开首届水稻优质新品种宁粳8号开镰节暨优质稻米产业发展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受邀参会。

  在根思乡根思村首届水稻优质新品种宁粳8号开镰节上,随着一声令下,严阵以待的收割机开始收割家庭农场培育的50亩宁粳8号。万建民院士现场查看了水稻的种植环境,详细了解水稻的种植和管理过程。宁粳8号是万建民院士育种团队最新选育的优良食味稻米新品种,具有结实率高、产量高、抗倒伏、米质优等特点,适合在江苏沿江及苏南地区栽种。

  在随后召开的优质稻米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万建民院士作了优质、多抗、高产水稻软米新品种宁粳8号的专题介绍,详细介绍了新品种水稻的特性。

标签:水稻;优质稻米产业;优质新品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