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把关人”
2019-11-12 15:2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0年光阴,她用“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干实干好干精,从当初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战线的新兵一步步成长为处室业务骨干。她,就是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主任科员池燕。

  2011年,泰州市全面推行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这项改革涉及全市2000多家事业单位公益职能的发挥,事关7万多名事业人员的切身利益。为平稳有序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池燕与处室负责同志一起多次到市直部门、市(区)开展调研摸底,先后组织参加60多次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活动,讲清讲透改革政策规定和具体要求,打消单位对改革的顾虑,有力推进了改革进程。

  针对不同事业单位的功能性质和人员情况、事业发展需要等,池燕多次上门指导各主管局和事业单位制定最优岗位设置方案,尽心服务好每家事业单位。她主动担责,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每日加班加点,逐字逐句、逐条逐项审核每家单位的岗位设置方案,一家一家测算三类岗位的设置数量。

  在此期间,池燕先后拟发复函100多件,核准备案全市2000多家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核定三类岗位总量7.3万多个,以不畏难、不怕苦的敬业精神,提前完成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任务,得到上级部门和服务对象的充分肯定。

  在一次与兄弟城市的交流中,池燕了解到一些城市出现因合同解除程序不规范而引起的人事争议纠纷。为避免泰州市出现类似情况,她重塑聘用合同订立、变更、终止和解除的流程,指导单位规范签订聘用合同期限、岗位类别、岗位等级等事项,并逐份合同进行审核备案,确保市直7000多名事业人员规范签订聘用合同。对辞聘、解聘、开除等特殊人事事项的处理,她总是尽心指导事业单位完善每一个工作环节,签订解除或终止聘用合同证明书,履行相关材料移交或告知手续,从源头上防范人事争议纠纷发生。她从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近10年来,没有发生一起因聘用合同订立或解除不规范而引起的人事争议纠纷。

  把敬业精业勤业作为工作标准的池燕,始终坚持手勤、脚勤、脑勤。工作中常需要一次性审核上百人的备案材料,她总是既严把政策规定又兼顾业务办理效率,对待每一项业务都能又快又好地在第一时间办结完毕。2013年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先后开展了一次事业人员岗位聘用,涉及人员近2000人,考虑到待审核人员的材料较多,为减轻医院人事干部的工作量,她主动提出现场办公,分别到2家医院现场审核每位人员材料,加班加点完成了所有人的聘用材料审核,备案合同近6000份,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服务感言

  急事面前“手忙”而不“脚乱”,难事面前“克难”而不“畏难”,繁事面前“细心”而不“粗心”,以敬业精业勤业之心干好工作。——池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