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新时代科技新长征”活动走进上海
2019-11-12 15:2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兴化市工信局组织该市13家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负责人,赴上海交通大学、宝武集团研究院,开展“新时代科技新长征”暨产学研对接活动,努力解决企业技术瓶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科技支撑。

  兴化企业负责人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研究所、实验室。学院科技发展中心主任余震介绍了学院各研究所、实验室研究方向,该院各研究所专家与兴化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对企业负责人提交的20多个技术问题进行对接和收理。

  江苏申源集团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气阀钢生产厂家,有2项技术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其一是奥氏体气阀钢高线轧制盘条“光亮圈”问题,其二是气阀钢轧制产品碳化物颗粒控制问题。上海交大先进钢铁材料研究所刘仕龙博士收理了这两个问题,将与企业一道开展攻关。刘仕龙博士研究方向为显微组织的设计控制及材料的改性、高性能汽车钢、能源储运用低温钢、复杂环境用耐磨钢、未来钢等领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