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351省道改扩建项目两员工获“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称号
2019-11-11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祝海 王浩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泰州讯(李祝海 王浩浩)日前,第十届苏宁杯“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勇救被大火所困男孩的兴化351省道改扩建项目安全员王龙和驾驶员樊福忠,获颁第十届“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称号。

  来自陕西的王龙是兴化351省道改扩建项目安环部的一名安全员。今年6月13日中午,他和往常一样沿项目现场巡查安全生产,当排查到兴化市合陈镇合塔集镇段时,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循声望去,原来是临街商铺二楼窗户里冒出阵阵浓烟。让人揪心的是,因安装了铝合金防盗窗,迅猛的大火将一名独自在家的小男孩困在里面。危急时刻,王龙赶紧跑到附近正在操作挖掘机进行路基施工的樊福忠旁,告知其危急情况。樊福忠当即将挖掘机开到失火现场,两人相互配合,用挖掘机破开二楼的防盗窗后,救出被困在家里的小男孩。樊福忠是安徽合肥人,项目部的一名驾驶员。“谁遇到这种紧急情况都会挺身而出,以后遇到需要救助的人,我们还会义无反顾的进行营救。”王龙、樊福忠说。

  苏宁环球杯“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评选表彰活动,由江苏省公安厅、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苏宁环球集团联合新华日报等有关新闻单位共同发起,专门评选表彰全省外来务工人员中涌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十届。

标签:见义勇为;苏宁;改扩建项目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