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好人”乔增富:坚守为民承诺 20年把“落后村”带入“先进村”
2019-11-08 1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春 申富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泰州讯(赵春 申富山)一位“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位“好人”,就是一盏明灯。在泰州医药高新区,有这样一位村书记,20年勤政为民、虽病不怠,只为帮助“贫困村”变身“富裕村”。他就是,9月“中国好人”乔增富。8日下午,由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乔增富发布会在泰州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举行。

  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殷俊为乔增富颁发“中国好人”证书,佩戴“中国好人”绶带

  “躬身践行承诺,矢志忠诚奉献。多年来,乔增富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正是‘向善向上、苦干实干、创新创优’新时期医药高新区精神的真实写照,正是医药高新区人民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陈磊在致辞中说,希望乔增富同志珍惜荣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带动更多人学好人、做好人。

  1958年9月出生的乔增富,现为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仲联社区党总支书记。仲联社区的前身是仲联村,曾是个远近闻名的“三多”村,集体债务多、农民税费欠缴多、村里矛盾多。

  1999年,乔增富毅然放弃了镇办企业“一把手”这个“肥差”, 来到仲联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伊始,乔增富便向全村百姓承诺:彻底改变仲联村贫穷落后面貌。为此他夜以继日,不辞劳苦,凭着自己务实的作风和超人的智慧,仅仅用了四年时间,就把仲联村由当年的“落后村”变为市级“文明村”。

  2005年,身患尿毒症的乔增富进行了换肾手术。养病期间,他依然舍弃不下仲联村。

  借助野徐镇创办工业园区的契机,乔增富带领仲联村,盘活资产,招引能人,从此跨入了“富裕村”的行列。仲联村由高港区划归医药高新区,2010年,仲联村变更为仲联社区,如今社区集体收入达到近300万元。仲联社区多次被评为市、区优秀基层党组织,获得“省级创业型社区”等称号。

  截至目前,全社区99%的农户已办理失地农民保障。每年扶贫帮困,乔增富都自掏腰包几千元,当地老百姓都称乔增富是社区的“守护神”,群众的“贴心人”。

  “有好心人对我说,我从条件不错的镇办厂厂长岗位改到村里任职,是吃力不讨好。”发布会现场,乔增富表示,作为党组织培养多年的老党员,他觉得在艰难之际要勇挑重担,没有任何退缩的理由。作为一名村干部面对群众诉求如果无所作为,那还不如不做。所以再苦再难,也不能让老百姓难;再苦再难,党员干部也要走在前。

  现场,高新区野徐镇党委书记曹宝春宣读了《弘扬中华美德争做“中国好人”倡议书》,号召大家以“中国好人”乔增富为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我们的善言、善行,凝聚起强大的道德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泰州贡献力量!

标签:新区;好人;泰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