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实际行动回应民生关切 泰州交通治超工作24小时不停歇
2019-11-08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泰州讯(杨莉)网友发帖质疑大卡重货在海陵大桥扎堆,超载逆行严重危及群众生命安全,对此,泰州交通部门迅速反应,以实际行动回应民生关切。

  近日,因扬州市江都区的345国道杨湾桥拆除重建,导致该区域货车集中行驶到长江大道和328国道九龙段,货车交通量骤增,引起周边居民对交通出行安全的担忧。对此,泰州交通部门加大超限超载检查力度,公路治超站点24小时值守,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在高港大桥路警联合流动治超点,路面上已经摆放了通告牌,提醒市民2019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0日禁止从这里通行,这也直接导致了原区域的货车都在328国道海陵大桥、506省道、长江大道上行驶,通行货车辆达到原先的三倍。

  告示牌

  不断有大货车涌向该路段

  对于货车交通量骤增的状况,泰州交通部门目前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进行管控。

  一是市区超限检测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打击力度;

  二是以联合治超站点、公安卡口为依托,借助动态称重不停车检测系统,加大流动治超力度、频次;

  三是公路、运管部门联合对长江大道涉嫌超限超载的运输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约谈企业负责人,源头治超。

  11月5日下午,在高港大桥的十字路口以及海陵大桥,几名公路治超执法人员正与交警开展联合执法,对沿途疑似超载超限的货车进行拦截检查。从国道封闭开始,在长江大道海陵路口,包括整个老328国道九龙段,执法人员都不间断开展巡查。

  高港大桥、海陵大桥路段开展治超执法检查

  在泰州市区超限检测站,几辆现场查处的超限车辆正在进行过磅,确认为超限车辆后,立即对其进行卸驳载,直到重量达到标准范围以内,超限站才会进行放行。

  对查处的超载车辆进行过磅、卸驳

  据超限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卸驳载压力大,需要24小时有人值守,站内人员有限,实在累了,就只能轮流在休息室眯一小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