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兑付竟然用假存单,银行报警了
2019-11-08 10:3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泰兴市公安局接到当地一工商银行的报警称:有人竟持两张工商银行的假存单到银行兑付,后经侦查人员调查得知:系存单人一王姓老年人两年前在工商银行存了两张共18万元的存款,其子因资金周转,已偷偷拿着两张存单到银行兑付过了。

  为了不让父亲起疑心,其子王某在微信上联络了制假人,花400余元购买了两张金额相同的假存单,这样就出现了之前工商银行报警的情况。王某因涉嫌伪造金融票证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两名制假嫌疑人近日也被公安机关抓获。

  办案民警提醒,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QQ、微信等软件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流工具,这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犯罪的媒介。这些不法分子在QQ、微信上以“撒网”的形式,为需要票据的人提供虚假票据,对社会的经济秩序和人民的财产造成了危害。新兴的网络媒介是一把双刃剑,公安机关将打防并举,通过微信、微博等对广大市民进行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辨识能力,并且警示有不法意图的人员不可越雷池一步。

  民警说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规定: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单位犯本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上述规定处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