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来泰督查
2019-11-08 10: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6日,国家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来泰州市开展督查,工作组副组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对泰州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田丰、副巡视员冯兴汉,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陪同检查。

  泰州市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一打三护”整治,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积极开展“食安护老”、“食安护蕾”、“食安护农”活动。自今年7月份起,全市累计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2160户次、学校和幼儿园食堂622家、蔬菜生产基地283家次、农药经营企业399家次、畜禽企业906家次、兽药生产经营企业587家次、生猪屠宰企业368家次、水产品生产企业213家次,共办结食品违法案件180件,公安机关侦办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2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3人,涉案累计金额达2000余万元。

  王铁汉一行先后来到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屠桥社区农村集体餐饮点、省泰州中学食堂等地查看,对泰州打造全省首个农村集体聚餐标准示范点等工作表示肯定。

  王铁汉说,泰州“一打三护”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整治,直接切中了老百姓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真正领会了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精神主旨和核心要义,抓住了整治侵害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关键点。希望泰州继续深入推进整治工作,将特色亮点做大做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