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园区当好“店小二” 3D智能打印共享中心落户靖江
2019-11-08 10: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由爱司达智能制造(江苏)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3D智能打印共享中心平台项目,正式落户靖江市城南园区。该项目是城南园区瞄准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精准招商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将助力城南园区进一步盘活存量、提质增效。

  爱司达智能制造(江苏)有限公司隶属于爱司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工业打印核心技术十余年,拥有全球领先的256路激光打印技术,该技术可将1束激光分为256路激光来独立控制。经过多年技术积累,落户城南的3D智能打印共享中心平台项目,将做到90%以上的自主生产,不依靠国外技术,确保打印出的砂型检测数据处于国际一流水平,并在打印生产过程中,逐步形成自己的工程经验、固化工艺,及优化流程的智能数据库。

  “目前大多数铸造企业存在着大而不强的问题,从规模型向效益转变势在必行,该项目将帮助传统铸造业完成产业升级,同时降低时间成本、试错成本、新技术使用成本等。”爱司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之解释,比如开发汽车发动机缸体,传统的技术需要开模等复杂工序,从设计到产品,需要5至6个月的时间,费用在100万至200万之间,如果进行技术改进时间会更久,采用3D打印技术,时间仅需要2至3周,费用仅10万元左右,不仅大大提高企业研发速度,更能带动企业转型升级。

  靖江市城南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羊进明介绍,城南目前有14家传统铸造(含配套)企业,这些企业在生产期间会向外排放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以及大量粉尘等,对空气造成一定污染,3D智能打印共享中心项目落户后将有利于加快铸造产业的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增添产业竞争优势。园区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店小二”,提供各类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据悉,该项目落户于园区企业荣联科技的闲置厂房内,不仅降低项目建设费用,也有利于加快项目投用产出速度。近年来,城南园区注重对闲置低效用地进行“二次开发”,针对新招引的项目,优先使用存量土地,尽量不新增建设用地,3D智能打印共享中心项目即是城南园区“盘活存量、退二优二”的生动体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