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祥泰号”消防主题公交亮相!泰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2019-11-07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泰州讯(李缙 陆秀婷)6日上午,泰州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天德湖公园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荣良,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奚爱国,医药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王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花冰、政治委员欧阳叔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江明主持。

  杜荣良代表市政府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改革转制后全市消防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消防工作的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向长年奋战在监督执法和灭火救援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开展好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对于提升泰州市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有着重要意义。”杜荣良指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消防公益活动,投身消防志愿服务,自觉学习和传播消防知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启动仪式上,花冰宣读了2019年度泰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奚爱国宣读了消防主题绘画作文大赛获奖作品名单;与会领导为消防主题绘画作文大赛获奖单位颁发证书,为社区群众发放应急救援箱,为养老机构代表发放智能感烟火灾探测器等。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火焰蓝一周年”主题橱窗展、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消防主题绘画作品展示区、重点单位消防成果展示区,家用消防安全常识展示区等多个参观体验区,市民通过试穿消防服、实操消防设备,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在比赛现场早已蓄势待发的社区微型消防队的队员还进行了一场社区消防技能竞赛,队员们抛洒水带,连接水枪,动作一气呵成。

  “消防知识答题闯关”“我与消防合张影”“我为消防来代言”等活动同样吸引众多市民朋友参与互动。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与会领导还共同为“祥泰号”消防主题公交揭幕,这辆公交车将变身“移动消防宣传站”,车厢内外的各种消防宣传展示让广大市民又多了一个与消防“零距离”接触的平台,在乘车、出行期间方便、快捷学习消防知识。

  据了解,下一步,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精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应急逃生避险演练、消防技能比武等主题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消防宣传氛围,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共同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构建“平安泰州”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市消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美团骑手、台商义务消防队、橙色风讲师团、“消防主题绘画作文大赛”获奖人员、社区群众、养老机构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