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陈堡镇开展危房改造“回头看”专项核查
2019-11-06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泰州讯(钱雨)近期,兴化市监委第七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牵头组织陈堡、茅山、沈伦、周庄纪检办对陈堡镇17个行政村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使用情况和改造成效进行专项核查,确保民生工程中的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资金落到实处。

  此次核查采用“一问二看三核查”,重点核实2017-2019年97户危房改造户改造情况。一是询问农户危房改造的实施时间和是否通过“一折通”收到补助资金;二是查看改造后的房屋建筑结构是否坚固,墙体有无开裂和漏雨现象,改造年限与房屋新旧程度是否相符;三是检查危房改造资金收入和支出明细,掌握详细的资金使用情况,是否有挤占、截留和挪用等现象。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促进了专项资金的规范管理,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有效保障了党和政府的相关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