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妇产医院帮您走出传统“坐月子”:乳腺疏通,为产后妈妈解决大问题
2019-11-05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泰州讯(王璨 陆秀婷)产后,妈妈可能会出现乳房胀痛,乳腺不通畅。宝宝如果吸不到乳汁,不仅会造成妈妈的痛苦,如不及时疏通还会有发烧、回乳等倾向。最近,27岁的市民龙女士就遇到了这件麻烦事。

  龙女士是海陵区人,长年在天津工作,生完宝宝后就经常乳腺不通,奶胀的厉害,在天津当地也接受过一些治疗。前不久,她带着孩子回海陵探亲,喂奶过程中,堵奶的状况还是时有发生,之后就在母婴店尝试过几次催乳服务,“疏通过程比较痛,效果也不明显,反反复复疏通了几次。”龙女士讲述了自己的无奈,乳汁淤积,孩子喝不上奶让她很是着急。

  几番打听,龙女士来到泰州妇产医院,“都说这里的催乳师手法很专业,一定要来试试!”在泰州妇产医院产后康复科,催乳师为龙女士进行了乳房检查,通过中医穴位按压、疏通经络及乳腺管,排出淤积硬块,刺激奶水的分泌与畅通。三次疏通下来,龙女士奶水堵塞、乳房胀痛的症状大为改善。愈后,龙女士的先生还特地为产后康复科送来了锦旗以表谢意。

  据该院产后康复科负责人蒋燕介绍,为了满足孕产妇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泰州妇产医院不断完善从产前到产后的服务链,增设产后康复科,让就诊女性患者“一站式”享受“一条龙”服务。在产后催乳、乳腺疏通方面,该科运用专业中医穴位按摩手法和医用设备仪器来解决产后妈妈乳腺堵塞及乳汁分泌不足的问题,让产后妈妈远离乳腺炎的痛苦。同时有效预防将来可能出现的乳腺增生等乳腺疾病,受到广大产后妈妈的好评。

  “同样,如产后子宫复旧、产后盆底康复、产后骨盆修复、产后温补气血、产后营养干预、产后心理疏导等服务也在开展中。”蒋燕介绍说,在产后康复的健康道路上,泰州妇产医院致力让产妇走出传统的“坐月子”模式,变被动康复为主动康复,提高广大产妇的生活质量,让新妈妈们焕发女性青春魅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