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东街社区建起多功能长廊
2019-11-05 15: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8日,海陵区城北街道东街社区京都花园两个多功能综合长廊正式投用,这种长廊不仅承载社区文化宣传功能,还能为居民电瓶车充电、挡雨。

  东街社区位于泰州城区老商业中心,共有5个住宅小区,绝大多数高层住宅楼建成已有10年左右,由于设计不到位,许多住户直接从高层楼房拉电线下来给电瓶车充电。

  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艳霞说,为解决居民的充电难、停车难,东街社区党总支一班人自己动手设计多功能长廊,把文化长廊与居民停车充电长廊合二为一建设,既节约了资金,又有效利用了小区有限的空间。

  京都花园新建的多功能长廊色彩外观上与原小区建筑整体协调,长廊顶部封闭可以为充电的电瓶车挡雨,长廊周边装有宣传橱窗,并作为半封闭式外墙,从外面看,就是一个自然的文化长廊。长廊进出口都有电子准入闸口,全天候监控保证安全防盗。

  为切实降低居民充电成本,该社区引进两家公司分别经营不同的长廊充电位,改变市场上充电按小时计价的方式,收费实行包月或以分钟计价。从试运行看,一般电瓶车充电一次在一元钱左右,远远低于街头充电位的收费,与居民在家里充电没有多大差别,目前该社区已有近300个充电位投入使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