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远大“两连跳”成功升入中甲
2019-11-05 15:1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日,2019赛季中乙联赛三四名决赛在泰兴体育中心举行,泰州远大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了苏州东吴队,成功“冲甲”,顺利实现“两连跳”。

  比赛开始后,苏州东吴队身穿黄色球衣率先开球,泰州远大队身穿主场蓝色战袍严阵以待。开场阶段,泰州远大队进入状态较慢,苏州东吴队通过凶狠的逼抢创造机会。比赛第14分钟,远大后防线出现失误,苏州东吴队前场抢断后射门得手,场上比分被改写为0比1,泰州远大队暂时落后于苏州东吴队。

  下半场比赛开始,泰州远大队通过细腻的传导撕扯对方的防线,创造出不少得分机会。第70分钟,泰州远大队前场连续传导后,将球交给前锋戈伟,戈伟禁区外围上演“天外飞仙”,凌空抽射洞穿了苏州东吴队的大门。凭借戈伟的进球,泰州远大队将比分改写为1比1。

  扳平比分后,泰州远大队将士越战越勇,戈伟头球再造威胁,泰州远大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可惜总是与球门差之毫厘。接下来的时间里,泰州远大队与对手均未能创造出好的机会,1比1的比分最终保持到终场,两回合两队打成平手。

  加时赛两队均无建树,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结果苏州东吴队第一轮和第四轮双双射失,泰州远大队则全部命中,从而以6比4的总比分赢下点球大战,“冲甲”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是泰州远大队首次征战中乙联赛,作为一支中乙新军凭借着出色的表现,最终以第三名的身份实现“两连跳”成功冲甲。

  赛后,泰州远大球队队长刘君鹏在微博中写道:“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所有人的努力获得了最好的结果。战斗永不停止,远大精神永不熄灭。中甲我们来了。”

  在职业化的跑道上,作为江苏足球界的一股新生力量,泰州远大队的一举一动时刻牵绊着泰州市民的心。2017年初,泰州远大队正式注册成立。2018年3月,球队诚邀中国功勋教练殷铁生担任球队主教练,开始征战中冠联赛,并正式进军职业足球界。

  这两年,泰州远大队凭借着出色的成绩,在中国足球版图中,留下了一个个泰州印记,成了足球圈里的热点:

  2018年11月,成功夺得中冠联赛全国总冠军,这也是泰州地区历史上首个男足全国冠军,球队也由此顺利晋级中乙联赛,成为泰州史上首支职业足球俱乐部;

  2019年5月,在中国足协杯第四轮比赛,主场1球击败中超球队广州富力,并获得足协杯黑马勇毅奖;

  2019年9月,在主场击败河北精英,排名中乙联赛北区预赛第二名;

  2019年11月,在附加赛中,两回合6比4击败苏州东吴,获得中乙联赛季军,直升中甲……

  “职业足球俱乐部要取得好的成绩与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球迷的关爱,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殷建说。

  殷建坦言,球队能够成功“冲甲”,本身就是一个“正能量”,这也符合球队的建队初心:足球带动城市推广,当看到数量可观的球迷们的存在,就能够深切体会到泰州及泰兴城市蕴含的能量;通过足球凝聚城市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泰州远大“两连跳”成功升入中甲,让中国足球圈刮目相看。一位资深足球专家表示,泰州远大队由一支业余球队一路拼杀,如今成功晋级中甲,无疑是成功的。他建议:球队要想再进一步,接下来主要做两件事情,首要任务就是抓紧补强球队实力,先在中甲站稳脚跟;其次是在保证职业俱乐部发展的基础上,拿出时间和精力,继续做好青少年足球发展工作,通过自身的“造血功能”保持俱乐部的长远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