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江生态美景实力圈粉
2019-11-04 14:4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5日,靖江生态滨江音乐节震撼开幕。12组知名乐队,演绎了流行、摇滚、电子、朋克、布鲁斯、民谣等各种音乐风格,炫酷的灯光、超赞的舞台效果,吸引了上万人现场狂欢。音乐节,也让生态靖江、大美靖江的名片传至五湖四海。

  万余观众沉醉音乐海洋中

  “昨天我做了个梦,梦里没有彩虹,梦里没有星光河流……”中国现代民谣代表人物万晓利边弹吉他边吟唱《你,来替我做个梦》,现场万余观众跟随音乐与歌声轻轻摇摆,拉开了音乐节的大幕。

  当“新裤子”乐队的名字出现在主舞台字幕上时,全场掀起热烈的呐喊声。乐队主唱彭磊唱起成名曲《你要跳舞吗》,仿佛打开了全场万人合唱的开关,如潮歌声与阵阵江风,点亮了江岸最美的夜空。现场,该乐队还演唱了《After Party》《艾瑞巴迪》《你都忘了你有多美》等歌曲。

  舞台上,乐队们的表演酣畅淋漓;舞台下,乐迷们的热情无与伦比。音乐节上迸发出的那些高光时刻,令所有人铭记。

  当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摇滚乐队之一“痛仰”出现在舞台时,乐迷的情绪猝不及防被燃至沸点,大家尽情地玩起了“开火车”、pogo和“跳水”,用最高规格的摇滚礼仪,向心中伟大的乐队致敬。《再见杰克》《异乡》……舞台上,主唱高虎用多次的“感谢靖江”和无尽的激情,与台下乐迷的情感交织在一起。

  靖江文创产品人气十足

  本次音乐节是在靖江刚刚建成的音乐花海公园举行。花海之中,靖江本土文创产品安静如兰,却也赚足人气。虎头鞋、竹编、泥哨、靖江鲜茶宠等靖江特色文创产品,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眼前一亮。

  “孩子很喜欢靖江的泥哨,太可爱了!”来自泰州海陵区的颜娜娜带着儿子,现场体验了DIY手绘泥哨,临走还购买了几个憨态可掬的泥哨。

  “今年我们刚刚研发了彩绘泥哨,正好‘蹭’一下音乐节的热度,在现场正式发布。”“靖江泥哨”文化研究会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顾乐说,团队一直在致力推广靖江泥哨文化,当天特别邀请了泥哨艺人现场展示泥哨的制作,让这个来自靖江孤山的哨声,成为音乐节现场最本真的声音。

  兰花是靖江的市花,也是靖江的城市名片和文化标志之一。当天,靖江兰花协会会长、百蔚园负责人刘士铃携解佩梅、宋梅、崔梅等代表性兰花和小型山水盆景、树桩盆景等来到音乐节现场,通过展板详细介绍靖江的兰花,给音乐节送来一缕清香,也让兰文化在全国乐迷中口口相传。

  马桥馄饨、豚之杰等几家靖江本土美食摊位前,暖胃的粯子粥、诱人的蟹黄汤包让人垂涎三尺,前来购买的观众络绎不绝。

  大江生态美景实力圈粉

  音乐花海公园原本是一片环境杂乱的空地,靖江市新城公司因地制宜,以花海、阳光大草坪为主线,精心打造了占地11.5万平方米的沿江风光带。

  波澜壮阔的江面,芦苇摇曳的浅滩,斑斓无际的花海,在音乐的加持下,更显灵动与跳跃。音乐节现场,靖江独特的大江生态美景,让很多乐队和乐迷着迷不已,凭实力圈下一众粉丝。

  “从来没有一场音乐节,让我的心绪一下子更开阔,对音乐的理解都因为周遭的环境改变了。”“声音碎片”乐队主唱马玉龙对音乐花海广场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彩排间隙特地在江边走了一圈。

  来自昆山的乐迷徐志军,从江阴大桥驱车前来时,被靖江江岸的生态之美深深打动。“类似的活动要多多举办,这不仅是我们乐迷的狂欢节,也是进一步展现生态靖江、大美靖江的好平台。”徐志军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