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918家企业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2019-11-04 14:3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据市商务局统计,全市有918家企业注册报名参观采购。

  进博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也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第二届进博会吸引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250家,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也超过首届。

  “上届进博会,我们公司组织了集体参观,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见识到非常多的先进技术,例如工业物联、工厂智能化等等,公司与一些参展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江苏爱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克兵说,希望今年在进博会上能有更大收获,达成实质性合作,帮助公司在新材料领域走得更远、做得更强。

  江苏恒力制动器制造有限公司也参加了上届进博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进博会给人的感觉很高大上,特别是一些高精度的机床产品,他们留了很多国外厂家的联系方式,并采购了一些设备。“今年,我们会继续留意智能制造方面的新技术、新设备,力争用新设备、新技术继续为公司增添‘肌肉’。”

  “我们用到进口元器件,国外合作伙伴都会来进博会参展,我们不用千里迢迢出国,在上海展会现场就能面对面与他们交流。”江苏南瑞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志萍说,“去年公司参会很有收获,所以今年继续派人参加,不仅看现场演示、采购最新元器件,更可了解最新科研方向,推动公司增强核心竞争力。”

  江苏海阳锦纶新材料有限公司表示,去年进博会公司派高管参加,今年则选派了年轻技术人才参加。“一来,他们是公司的新鲜血液,让他们开拓视野加快成长;二来,希望他们通过这一展会了解新技术、新工艺,为公司发展多作贡献。”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

  与此同时,首次参加进博会的企业也希望能有所收获。

  “进博会是一个大型展会,吸引了全世界许多客商。”江苏梅兰集团周爱民表示,梅兰产品在欧美、日本都有较大市场,同时也需进口大量原料,这次到现场不仅希望能进一步拓展销售市场,同时也希望寻找到更多进口原料采购渠道。“这几天,我们营销公司、采购部门都在认真梳理、查找相关资料,熟悉现场展馆布局。”

  希望开拓市场的还有江苏凤灵乐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人士直言,当前外贸出口压力较大,他们正在积极寻找方法突破这一瓶颈。“这次进博会不失为一个好机会,期盼找到新的市场、获取新的订单。”

  江苏耀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瞄准的则是技术合作。其负责人表示,进博会将会汇集全球生物制药业领先的技术与资源,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对接国外知名企业,寻求相关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发展水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