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姚王镇: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2019-11-01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雨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泰州讯(刘雨婷)作为泰兴市第二批垃圾分类试点乡镇,泰兴姚王镇严格按照部署要求,以点带面,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日前,姚王镇石桥村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启动,今年10月初,石桥村成为姚王镇垃圾分类试点村,全体分工村干、中心户长、驻村企业代表签订了垃圾分类承诺书。石桥村委会向每家每户分发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告知书以及宣传手册。

  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石桥村组织人员赴上海浦东新苗村等地观摩学习,改造了垃圾房,新建了垃圾分类中转站,同时购置了三部垃圾分类收集车,每户增加两个垃圾桶,并且加大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建立了工作机制。为激励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村里还设立了党员示范户,开设了有害垃圾兑换点,制定了奖励政策。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姚王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