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举办第五届创意创业大赛
2019-11-01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冬梅 张娈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泰州讯(徐冬梅 张娈鸾)10月29日上午,兴化市举行第五届创意创业大赛决赛暨2019年度创业典型颁奖典礼活动,12个项目现场“PK”,角逐大赛奖项。

  本次创意创业大赛,以“逐梦青春 创富兴城”为主题,以“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业项目、营造全民创业氛围”为追求,旨在找到一条“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有效途径,形成以赛促创、以赛帮创的新局面。大赛自2019 年3月份启动,历时7个月,共有来自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推荐的153个各类创意创业项目参赛,经过逐层选拔,12个项目闯入最后的决赛。决赛分创业组和创意组两个组别进行,决赛赛制采用“6+3”模式(6分钟PPT展示演讲+3分钟专家提问点评),根据参赛选手路演和答辩情况,评委进行打分。

  “如果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就需要在车后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以提醒后方车辆进行避让,但是人工放置三角警示牌具有很大的危险性,且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也违反交通法规……”江苏海陵现代智慧交通设备科创团队带来的三角警示牌运送机器人项目,有效避免驾乘人员放置三角警示牌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何从技术层面去解决中小型企业乃至整个金属加工行业所面临的困境?我在2016年组建了创业团队,历时三年研究开发了全新一代工业粉尘处理系统,创新性地以水作为媒介,进行单元式降尘,真正做到了粉尘爆炸的完全杜绝。”针对现有的金属粉尘消除设备维护不易,投入成本高,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清尘环保科技创业团队研发出了荷电水媒工业智能除尘系统。

  现场,参赛选手围绕项目的定位、核心竞争力、资金来源、产值利润进行了专业分析,评委专家提问并打分。最终,易切削不锈钢新材料项目和荷电水媒工业智能除尘项目分获创业组和创意组一等奖。

标签:创意;三角警示牌;创业大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