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环卫女工茆建琴获江苏“最美环卫工人”称号
2019-11-01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俊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泰州讯(姚俊栋)日前,江苏公布最佳环卫驿站、最美环卫工人名单,其中最佳环卫驿站50个,最美环卫工人50名。兴化市环卫处环卫职工茆建琴获“最美环卫工人”称号。

  茆建琴出生于环卫工人家庭,今年42岁的她,在环卫工作岗位上已经干了20多年。为了干好这份工作,茆建琴做了一份清晰的作息时间表:凌晨3点起床,3点半必须上路,5点半之前完成道路清扫。一年365天,天天如此。20多年的坚守,茆建琴始终如一,只有早到晚走,从没有迟到早退。

  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茆建琴还不断提高环卫保洁作业技能,总结了一套保洁诀窍:重点路段勤打扫,人多之处见空扫,垃圾多时突击扫,饮食摊旁轻轻扫,灰尘多时压着扫。这五句口诀很快在环卫处推广。因为工作踏实,路段保洁质量高,她打扫的路段成了兴化市卫生保洁的“金牌路段”“免检路段”。

标签:环卫;环卫工人;兴化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