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折起拍!泰州171套商住房“双十一”淘宝上线
2019-10-31 17:1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双11”即将来袭。近日,一张“天猫双11阿里拍卖全国万套房源首批清单”的截图在网上流传,迅速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据了解,阿里拍卖将在今年“双11”当天推出上万套特价房,这些特价房都是阿里的司法拍卖房。其中,位于泰州的有106套住宅、65套商铺、19套工业用房。

  记者在某宝“双11”页面上看到,今年除了正常的男女装和各类生活用品外,还专门开辟了一个特价买房的专栏。在宣传标语上还打出了“不限购房,司法房不止7折!”的标语。

  点击链接进入后,记者按照提示信息,找到了泰州地区的推荐房源,泰州有106套住宅、65套商铺、19套工业用房上网拍卖。其中海陵区翰林雅居的1套房源,起始拍卖价为98万元,而它的市场评估价则高达140万。起拍价相当于市场价均价的7折。

  还有一套海陵区上河嘉园的1套房源,起拍价246.4万元,市场价440万。起拍价相当于市场价均价的5折多。

  其实,这些特价房就是阿里的司法拍卖房。记者发现,这些法拍房,成交价可以低到市场价的6折,甚至是5折。

  据了解,11月11日当天,个人参拍用户(即缴纳竞拍保证金的账号为个人认证支付宝账号的用户,亦可称为买受人)拍得单个成交价达1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法院发布的诉讼类标的,并且在2019年11月11日00:00至2019年11月11日23:59期间通过阿里拍卖平台线上完成全额支付的订单,对应的个人参拍用户将会获得支付宝现金红包奖励,奖励的现金红包金额从388元至228元不等。缴纳完全款的,可以获得支付宝红包,最低388元,最高2288元。

  买家若违约,可能会面临法律后果

  法拍房的来源有哪些?据介绍,法拍房就是法院拍卖房产的简称,当债务人(业主)无力履行按揭合约或无法清偿债务时,而被债权人经由各种司法程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债务人名下房屋拍卖,以拍卖所得价金满足债权。而在过程中遭到拍卖的房子就是所谓的法拍房。

  不过,法拍房的价格虽然低廉,但参与拍卖也存在一定风险。江苏品衡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勇平说,法拍房最大的问题就是,虽然房源已抵押给了法院,但有的里面依然有人居住,交房时就存在困难,往往需要借助法院或警方的力量,强制清走住户。

  目前,法院的法拍房都是通过网上司法拍卖进行的,法院会把法拍房的具体信息发布在网站上,购房者可以在了解情况后报名并缴纳保证金,在开拍当天进行出价即可。但在其中购房者一定要注意的是要切勿悔拍或听信他人唆使,帮助他人进行恶意抬价。

  若悔拍,买受人其所缴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另外,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于在司法网拍中恶意抬价,扰乱司法拍卖秩序的买受人,人民法院可以对其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毛国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