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中柱等5位抗日英烈塑像在泰落成
2019-10-30 17: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唐春杰 通讯员刘忠新 曹瀚鸣)记者昨日从市烈士陵园获悉,著名抗日英烈纪念园已基本竣工,陈中柱、徐克强、严昌荣、朱廉贻、阮朝兴等5位著名抗日英烈塑像已落成。

  昨日,陈中柱烈士之子陈志专门从外地来到泰州,瞻仰父亲塑像。“父子俩太像了!”陈志将和父亲塑像合影发给相熟的朋友,大家都这样说。

  为方便市民瞻仰,塑像安放在市烈士陵园中轴线道路北侧,烈士墙西侧。记者看到,塑像均为铜像,形象逼真,跟真人同比例,5座塑像对称安放,布局合理,周边栽种着柏树等绿化。

  “塑像展现了烈士战斗、牺牲的场景,”市烈士陵园主任钱建国介绍,“5位著名抗日英烈是泰州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我们收集烈士图像、文字资料,由专业人士为他们塑像,并几经修改,做到形象逼真、生动。”

  据介绍,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2014年9月1日,民政部公布了第一批在抗日战争中顽强奋战、为国捐躯的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陈中柱名列其中。2015年8月24日,民政部公布第二批6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泰州市又有徐克强、严昌荣、阮朝兴、朱廉贻4位烈士入选著名抗日英烈名录,至此,泰州市已有5位著名抗日英烈。

  据了解,著名抗日英烈纪念园将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本月底下月初将正式对外开放。

  目前,在泰州市烈士陵园中,有照片的抗日烈士有76名,有姓名的抗日烈士2800多名,尚有大量烈士因各种原因无法统计。钱建国说,5位著名抗日英烈中,陈中柱烈士史料相对丰富,另外4位受历史条件限制,史料匮乏,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提供5位先烈的图像、文字及实物资料,丰富陵园展陈内容,让后人更好地了解历史、铭记历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