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经济开发区通过“中国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专家评审
2019-10-28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济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泰州讯(曹济兵)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园区委”)组织召开泰兴经济开发区“中国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专家评审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园区委秘书长杨挺、园区委处长马从越,镇江新材料产业园党委书记蒋峻青,北京思路智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匠人智慧(江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柏益尧等专家参加评审。

  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园区澄江路危化品停车场、泰兴市长江生态湿地与绿色廊道等设施项目以及格林美钴业、新浦轻烃等企业。

  随后,专家组对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评审。会议由马从越主持,专家组听取了泰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凯对化工园整体情况、智慧化工园区建设内容、建设成果、建设亮点以及远期规划情况的汇报,对园区相关管理部门及建设单位进行了细致提问,对建设内容进行了科学点评。

  专家组认为,园区智慧化整体建设实用性强,光纤环网、封闭管理、物联网预测预警、企业画像等建设亮点突出,肯定了园区在安全、环保、公共服务、能源、应急救援、大数据平台等方面智慧化提升的成效。同时,专家组建议在现有监测监控数据的基础上,结合园区各具体部门的工作要求,从应用角度出发,加强对数据的分析与利用,提升智慧园区平台与园区管理的融合。专家组认为,泰兴经济开发区符合《“中国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申报、命名和管理规定(试行)》中的条件要求,具备了为其他园区提供示范作用的条件,一致同意将泰兴经济开发区命名为“中国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

标签:园区;化工园区;智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