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第二届环保人才供需洽谈会开幕 全国3200多位专家建言“绿色发展”
2019-10-28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芹 周俊鹏 王昌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泰州讯(刘芹 周俊鹏 王昌建)10月26日,泰州市第二届环保人才供需洽谈会暨环境技术交流会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开幕。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级环境监察专员尹荣尧、法规标准与科技处处长蒋澄宇、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范晓黎,泰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立凡,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绍泉,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徐克俭,泰州市政协副主席王金国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旨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专家治厂、科学治污”,推动企业切实提高环境管理水平,压实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强化环保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约3200人出席,415家重点环境企业参会,提供了805个需求岗位,来自省内外12所高校的1760名环保、化工、检测等专业人才、全国75家环境治理企业及环保管家团队三方共聚展会,根据各自的需求互相交谈沟通,招引环境人才、环境治理技术及环保管家团队。据统计,210位环保人才与企业深入交流达成意向性协议,环保专业人才普遍月薪在5000元,最高开到月薪至15000元,寻求到20多种废水、废气、固废治理的新技术,同时大会还举办了11场新技术推介会。

  近年来,泰州市全面吹响向环境污染宣战的冲锋号,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水环境方面,全市省考及以上断面优于Ⅲ类水质比例连续四年全省领先,6个国考断面优于Ⅲ类水质比例达100%;在大气管控方面,2018年泰州是全省三家实现“双达标”的设区市之一,生态环境部近期发布了9月份空气质量状况,泰州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15。此外,泰州市还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创新实施“健康长江泰州行动”,长江入河排口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等全国试点相继落地,沿江化工行业整治、生态修复等八大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为保护长江母亲河贡献了泰州力量。

  尹荣尧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省紧紧围绕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取得显著成效。泰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保护水平稳步提升、环境执法力度不断加大、体制机制改革成效显著,为全省作出了积极贡献。省厅将泰州市推行“专家治厂科学治污”解决排污企业“外行管环保”的案例纳入了试点工作法,在全省进行推广。泰州市政府举办本次大会,积极为企业招才引智,引进环保人才和专业技术团队,既是构建“大环保”格局的生动实践,也是引导企业自觉减排治污,向绿色化、循环化方向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泰州能够加快推进相关改革举措,为全省提供更多先行先试的经验。

  徐克俭指出,企业是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主力军。为全面提升企业环境管理科学化和污染治理专业化水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去年开始,市政府强力推进“专家治厂、科学治污”,要求重点企业做到“三个必须”:即分管环保工作的负责人必须具有环保专业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企业必须设立职责明确的环保机构,环保机构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今年3月,又印发了《关于严格落实企业环境治理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的意见》,准备用两年左右时间,推动所有排污企业完善环境污染治理设施,提升企业环境保护管理水平,实现企业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徐克俭表示,泰州市连续两年举办环保人才供需洽谈会,主要目的就是给重点企业、专业团队、环保人才搭建一个交流沟通、互惠共赢的平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机会,在广泛推进环保人才交流的同时,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治理技术交流,携手促进企业更好走上绿色友好、低碳循环之路,共同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泰州市;环保人才;泰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