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半马”途中享受大江风光
2019-10-29 10:3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旖旎的江景,10月27日,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万名马拉松爱好者,沿着泰兴修复一新的长江生态岸线,来了个酣畅淋漓的奔跑。

  去年,泰兴市成功举办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铜牌赛事。今年该市继续申办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并将赛点设在该市滨江新城虹桥镇,以“健康长江、快乐奔跑”主题,充分展现该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泰兴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对境内半数长江岸线进行生态化改造,即12公里岸线进行了生态化建设和提升。该市对这部分岸线实施长江生态湿地和绿色廊道工程,江堤顶部按照百年一遇的防洪要求实施拓宽改造,形成8米宽机动车道、3米宽彩色沥青跑道的江堤走廊,力争打造成为江苏长江大保护的样板。截至目前,该生态廊道已累计完成约87%的工程量,江堤路实现全面贯通。

  此次泰兴国际半马比赛线路,途经水绿景秀的长江生态廊道,21公里的半程线路中有5.6公里的沿江赛道,线路还涵盖了虹桥湿地公园等众多景观。“感觉江边特别美,赛道特别干净,我在前面跑的时候,没有看到地面及周边有任何垃圾。”来自安徽的选手孙中菊说。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肯尼亚选手Kiprop Philip Calvin以1小时4分57秒夺得男子组半马赛冠军,乌干达选手Cheptegei Rebecca以1小时17分16秒率先撞线,获得女子组半马赛冠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