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以创建成效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2019-10-29 10: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泰州市领导卢佩民、周绍泉、张育林分别带队,到挂钩联系的道路、街道,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督查。

  28日上午,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一行先后来到市区海阳路、森园路,深入道路沿线的随宜园、智堡小区、西仓社区,以及姜堰区三水街道榕锦小区、姜陈社区、军铺村等处,实地查看道路两侧和小区综合环境整治情况。每到一处,卢佩民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征询基层群众对文明创建的意见、建议,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聚焦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狠抓落实,确保创建成效立竿见影。市政协秘书长刘建邦参加督查。

  卢佩民指出,文明城市创建,贵在坚持创建为民理念,要始终将“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理念贯穿于创建全过程,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将工作重心放在帮助解决基层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持之以恒,常抓不懈,通过文明创建的成效来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文明城市创建,重在健全长效机制,各地、相关部门要在创建过程中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责任,确保创建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关键在推动资源下沉,创建的重点在基层、在社区,要围绕创建需求和群众期盼合理配置资源,将人力、财力、物力等资源下沉到社区(村)一线,保证基层一线有人办事、有资金办事、有机制办事。

  25日上午,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绍泉一行赴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和海陵区京泰路街道,督查挂钩联系的街道路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在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盛唐路段,周绍泉一行仔细查看了路面综合情况,发现盛唐路段存在绿化缺失、路牙破损等现象,要求属地及有关部门立即整修到位。海陵区京泰路街道辖区内的利群超市门前,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环境秩序缺乏管理的现象,周绍泉要求有关部门强化制度管理,切实纠正存在问题,还市民一个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

  28日下午,泰州市副市长张育林一行先后来到海陵区华港镇里华中心小学、文化站、农贸市场等地,了解文明校园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农贸市场管理等实际情况。张育林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应有之义,要利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契机,结合本地实际,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围绕百姓需求抓重点攻难点,让百姓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实惠。要坚持文明城市创建抓经常、抓持久,进一步增强村民文明意识,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