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发改委调研高港稻谷长势情况
2019-10-28 1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瑾 吴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泰州讯(陈瑾 吴慧)近日,泰州市发改委、市粮油质量监测所调研组到高港区开展稻谷长势质量情况调研,走访胡庄镇部分农场,了解规模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情况。

  

  据胡庄镇农技站站长介绍,今年胡庄的稻谷品种以9108、5055为主,种植面积2.45万亩,大部分农田在统一时间通过统一配方进行了病虫害防治工作,目前已到成熟收割期,亩产达到了1200斤以上,长势好于去年, 今年丰产有望。

  调研组还走访了部分种粮大户和农技人员,对田间稻谷长势、质量、施药施肥等情况进行了观察,对收割进度进行初期预测。希望高港区要继续关注稻谷后续长势情况,尤其要注意天气对稻谷品质的影响,收购时要严把质量关,确保储存安全。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