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跨越国界,“全球四大花海”共做“花样文章”
2019-10-28 1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祝海 张娈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泰州讯(李祝海 张娈鸾)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花期、不同的花色,探寻同一条合作路径——实现全球花海经济领域的国际合作。近日,在江苏省兴化市举行的“2019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上,兴化市相关负责人与法国、荷兰、日本驻华旅游机构代表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他们将跨越国界、展开合作,推动全球花海经济共同发展。

  “后起之秀”牵头架设合作桥梁

  兴化的千垛油菜花花海与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花海、荷兰郁金香花海和日本东京都樱花花海,并称“全球四大花海”。作为花海中的“后起之秀”,兴化的千垛花海独具特色,近年来花海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兴化旅游部门认识到,加强花海经济、旅游领域的国际间交流合作,有利于全球各地旅游管理部门及相关机构之间互相学习、互通有无、互惠互利。于是,他们开展了一次花海间的“合作之旅”,牵头架设合作桥梁。

  今年6月13日与6月24日,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分别拜访日本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代表、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北京代表处,商谈兴化千垛油菜花花海和日本樱花花海、荷兰郁金香花海联合推广事宜,向两国代表详细介绍该市的地理、人文、生态等旅游资源,重点就发展花海旅游的现状和市场前景进行洽谈;听取日本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代表、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北京代表处介绍本国旅游在华推广情况、相关数据,2019年度推广计划情况等。同时提出,希望联合日本、荷兰、法国等三个在赏花旅游上极具特色的国家进行市场联合推广,促进多边互动合作,将花海经济真正培育成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今年9月,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邀请日本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及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赴该市进行相关合作的观光考察,并联合荷兰、法国等国代表及中国旅游相关媒体、研究机构共同举办圆桌研讨会议,探讨并发起“全球四大花海”旅游的相关课题研究,建立合作推广模式。一个“全球四大花海”经济合作的框架初步形成。

  “全球四大花海”共携合作之手

  花是自然界最美丽的馈赠,也是人类的心爱之物、向往之处。借“2019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在兴化举办的契机,兴化市发出了“全球四大花海”经济合作的倡议:推进花海经济,不仅是全球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各国人民追求和平、健康、绿色、和谐生活方式的集中反映。当前,世界经济已进入全球化融合的新阶段,“开放、合作、共赢”成为全球普遍共识,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打响花海品牌,谱写“花样文章”,越来越成为发展全球旅游经济的新亮点和新呼声。

  兴化市诚挚地邀请法国、荷兰、日本旅游机构共同发起“全球四大花海”经济合作倡议,以进一步加强花海经济领域的国际间合作交流,借鉴各国在发展花海经济上的成功经验,积极探讨新的合作和交流模式,推动各国旅游机构互相学习、互通有无、互补长短、互惠互利,合力推动全球花海经济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发起“全球四大花海”合作倡议,旨在发挥“乘法”效应,共同打造花海经济这个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花海经济产业链的全球化布局,为促进文化旅游及周边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影响,共创全球花海经济新时代。兴化市倡议:建立全球花海经济交流机制,展开“政府、智库、行业组织、企业媒体”等多层面、多领域的合作沟通,通过举办“互访参观、投资考察、研讨论坛、文化展览、民俗表演、体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积极鼓励和推动民间合作交流以及区域间协同发展,促进客源、技术、文化、资金、人才、产能、原材料、服务等要素在全球旅游产业间充分流通,助力全球花海经济可持续发展。

  “全球四大花海”经济合作倡议得到各国代表的积极响应,并在论坛上实现了第一次握手。当天,携程、同程、途牛、驴妈妈等四大电商强强联合,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和宣传推广“全球四大花海”旅游品牌。

  共做“花样文章”是各方的共同愿望

  兴化发起“全球四大花海”经济合作倡议后,其余三大花海的代表分别以各自的方式,表达了对“全球四大花海”经济合作倡议的支持以及合作意愿。

  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亚洲区总监、中国区首席代表杨宇表示,兴化充满了魅力,水系发达、人文荟萃,与荷兰有诸多相通之处。兴化提出创建“全球四大花海”合作的倡议具有国际视野和前瞻性,四大花海之间可以展开许多合作的机会。他说,兴化位于中国长三角地区,是荷兰旅游的重点目标市场,双方可以围绕品牌和市场开展创新合作,加强学习交流。荷兰在花卉产业、主题公园打造运营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以为兴化花海经济的发展提供借鉴与帮助。他表示,将积极响应“全球四大花海”合作倡议,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法国DLVA地区旅游局中国区代表张国盛说,关于“全球四大花海”的合作倡议,这也是普罗旺斯迪朗斯--吕贝隆--韦尔东地区旅游局最近这两年一直在寻找、想努力的一个方向,他们也想寻找到国际上能相互合作的对象,在花海经济方面更好地发展并作出贡献。他希望通过四大花海的共同打造,形成这样一种效果:去了其中一两个花海以后,希望能去另外四大花海中未曾去过的地方。产生一种心动:如果错过了其中某一个花海,会觉得是一种遗憾、一种缺失。他说,这也是他们为什么积极响应“全球四大花海”经济合作倡议的动因。

  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兴化的千垛油菜花花海和日本东京都的樱花花海、法国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海、荷兰郁金香花海牵手联盟后,将从花海经济、美景美食、国际象棋、摄影大赛等各个层面进行深度合作,并与国内知名的四大旅游电商合作,把花海经济进一步做大做强。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