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朱连调解工作室”获“江苏省金牌个人调解工作室”称号
2019-10-24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泰州讯(舒永喻 邹道海)近日,经过基层申报、资格初核、专家评审等程序,江苏省司法厅决定授予46家个人调解工作室第二批“江苏省金牌个人调解工作室”称号,兴化市“朱连调解工作室”榜上有名。

  朱连原是兴化市的一名基层司法所所长,在职时所在单位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个人多次被省市表彰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勤政廉政好干部。退休后,他谢绝众多单位的高薪聘请,毅然决然地在人民调解工作岗位上奉献余热。他根据自己多年调解实战经验,总结提炼了“合理诉求尽力解决到位、思想情绪尽力疏导到位、生活困难尽力帮扶到位、过激行为尽力稳控到位”的“朱连调解工作法”,并在推广实践中取得良好效果。

  2009年,兴化市成立“朱连调解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以来,坚持解纷息讼、调解为民的初心,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纠纷就地及时化解,实现矛盾不上交。共受理各类纠纷1808件,调解成功1776件,调解成功率98.23%,调解协议履行率100%,其中许多案件属重大、疑难复杂纠纷和信访案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