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动感的旋律,让年轻人直呼过瘾
2019-10-22 10:43: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高爱莉  
1
听新闻

  作为本届梅艺节的系列活动之一,2019“同乐江苏”国际爵士音乐节泰州专场巡演昨晚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晚上7点,斯洛文尼亚Wild Strings Trio世界音乐乐队带来的《雪狼》嗨翻全场,正式拉开了本次巡演的序幕。开场表演的Wild Strings Trio乐队,由斯洛伐克爵士小提琴家Petra Onderufová、法国古典大提琴家Toby Kuhn和斯洛文尼亚民乐吉他手Aleksander Kuzmi组成,他们以各自的方式融合丰富的巴尔干音乐、凯尔特音乐、爵士音乐、古典音乐和弗拉明戈舞音乐,并围绕渐进式安排和复杂的节奏,进行即兴创作,音乐风格强烈而深刻。

  “自由随性、俏皮灵巧、震撼十足……爵士乐是跳跃的,你很难定义爵士,就好像你无法定义爱一样。”欣赏完Wild Strings Trio乐队带来的所有曲目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孙亚炜直呼过瘾。

  比利时Evil Empire Orchestra 世界音乐乐队,是一支灵魂爵士乐和朋克音乐相结合的乐队。2017年秋季,阿姆斯特丹唱片公司Dox Records发行了他们的首张专辑,获得了意想不到的赞赏。

  当晚,该队主唱Kimberly Dhondt用她精灵般的嗓音,热情演绎了《黑曼巴》《厌倦了等待》等歌曲。其中,小号和萨克斯管组成的铜管三大件,以其独有的金属声音为乐队作品添色不少。

  “太嗨了!太劲爆了!”散场后,观众时颖依旧意犹未尽,时颖说,这次音乐节现场气氛很好,紧密的节奏以及动感的旋律令人陶醉,不禁让人想要随“乐”而舞,很想跟着跳起来。

  据了解,本次泰州巡演由斯洛文尼亚的Wild Strings Trio世界音乐乐队和比利时的Evil Empire Orchestra 世界音乐乐队倾情演绎,当晚他们共为泰州市民呈现了十多首风格迥异、样式不一、自由畅快的爵士音乐作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