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第二届“公益快车校园行”正式启动
2019-10-21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泰州讯(陈瑾)10月18日,由泰州医药高新区民政局发起,泰州寺巷中心小学、泰州医药高新区爱心公益联盟和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泰州医药高新区 “公益快车校园行”启动大会在寺巷中心小学举行。泰州医药高新区民政局局长陈奎芝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陈奎芝指出,“公益快车校园行”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从娃娃抓起”意义重大,未成年人特别是儿童,其思想意识和人生价值观还没有完全形成,在这个时期把公益的种子播进每位学生心田。

  陈奎芝在讲话中用两个词和大家共勉。第一个词是“感恩”。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是一种认同,是一种回报,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个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学会感恩,是为了社会更加和谐美好。第二个词是“奉献”。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怎样活着才算有意义?活着为自己还是活着为他人?这是每个人都要思考的问题。一曲《爱的奉献》之所以唱响大江南北,是因为它唱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心索取的人,贪欲永远得不到满足,再者,没有别人的奉献,自己又能索取到什么呢? 1963年3月,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正义、勇敢、奉献、节约,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要把他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断探索,积极进取。积极投身“公益快车校园行”的行动,就是学习雷锋精神的表现。“学会认知,学会做人,学会竞争,学会生存”在校内外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伸出友爱的双手,传递人间的大爱,热心帮助身边的人。

  据了解,本次“公益快车校园行”活动是在去年基础上,通过一年的摸索总结而进行,今年的活动方向更明确、安排更合理、分工更精细。为小志愿者量身定制的活动计划,受到了孩子与家长们的喜爱和欢迎。

  启动仪式上,医药高新区民政局陈春龙处长向寺巷中心小学志愿者代表授旗;寺巷中心小学校长孙亚斌、泰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侯先栋、寺巷街道民政科科长陆春霞、泰州医药高新区爱心公益联盟理事长卢大成向小志愿者赠送活动物资;寺巷中心小学小志愿者代表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发起公益活动倡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