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硕博士人才暑期实践“泰出彩”
2019-10-21 10:0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这是我第三次带队参加‘百名硕博暑期实践泰州行’活动,每次来都有收获,不仅锻炼了我们学生的实践能力,而且为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实践平台。”东南大学带队的张老师说。

  近日,第五届“百名硕博暑期实践泰州行”活动圆满收官,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30多所“双一流”高校的152名硕博士研究生,到泰州市55家用人单位开展实践活动,解决企业技术难题23个。

  从2015年至今,“百名硕博暑期实践泰州行”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邀请了全国100多所高校、769名硕博士来泰州市参加实践活动,帮助泰州市106家单位解决技术难题65个,达成校地、校企合作项目29个,近200名硕博士人才毕业后选择到泰州创新创业。

  “‘百名硕博暑期实践泰州行’活动,是我们‘泰爱才’品牌的一个特色项目,目的是为泰州高质量发展吸引和储备一批优质的人才资源。”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说。

  今年,市人社部门从岗位、待遇、服务等三大要素入手,助推活动“泰出彩”。

  精挑细选岗位。优选55家重点企业作为硕博士人才的暑期实践单位,提供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等近300个暑期实践岗位;首次同步举办百名硕博暑期实践双选对接会,让用人单位和硕博士人才“相亲”“联姻”。

  量身制定待遇。对参加活动的硕博士人才,给予交通补贴和实践补贴;对实践结束、来泰州市企业就业的硕博士研究生,发放6至10万元“购房券”,给予最高1.8万元租房补贴、4万元生活补贴。

  贴心走心服务。明确市区人社部门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好参加活动的硕博士人才,当好他们的“娘家人”;要求接受实践的单位主动关心硕博士人才的工作和生活,配备好工作导师,抓好“传帮带”。

  参加今年实践活动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硕士孙泽成说:“我在甘甘医疗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实践期间,参与了公司新产品从开发到成型投产的全过程,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收获很大,希望这个活动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

  在苏中药业集团参加暑期实践的南京大学硕博连读生王荣说:“我是泰州人,家乡的发展令人惊叹。我希望毕业后能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要让‘百名硕博暑期实践泰州行’活动成为才企合作、校企合作的‘双面胶’,把高校的人才智力资源转化成我们‘家门口’的人才服务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负责同志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