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计划今年建成4个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
2019-10-15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陶伟)近日,泰兴市召开农村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进一步推动珊瑚、虹桥、宣堡、曲霞4个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创建。

  据悉,为切实提高农村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健康乡村建设,泰兴市计划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建成4个具备较强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在基层卫生体系中发挥骨干作用,服务水平较高、能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需求,有效辐射周边乡镇,分担市级以上医院就诊压力,能够协助党委机关指导一般乡镇卫生院开展工作的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到2020年,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将满足不低于50%农村居民住院服务需求,农村卫生机构门急诊量占全市门急诊总量的65%以上,市内就诊率达到90%。

  “建设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改善民生的重要措施,是构建分级诊疗制度的基础支撑。”泰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成剑表示,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内涵建设,通过人才队伍建设、特色科室建设、对口支援服务,把优质资源沉下去,把基层服务能力提上来,真正发挥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对医改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