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民警吴翔:提前出院工作 带病一线巡查
2019-10-15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海波 季国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泰州讯(张海波 季国富)说起交警,想到最多的词就是坚守,泰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张桥中队民警吴翔,他的工作事迹就生动诠释了这一词。

  2007年,吴翔从部队转业至泰兴交警大队,先后在宣堡中队、城区中队、事故处理中心工作,2015年5月调至张桥交警中队担任路面一线执勤民警。由于长期在一线路面工作,长时间的站立导致吴翔右脚红肿,经医院诊断为脉管炎,需要长时间卧床休息,否则会经常复发。

  2018年11月初,在医生的一再要求下,吴翔住院进行治疗。按规定,住院治疗需要一个月,出院后必须卧床休息才能康复。当时,泰兴正值文明创建关键时刻,中队人手比较紧张,各种专项整治行动一个接一个,吴翔坚持提前半个月出院,拖着蹒跚的步伐来到中队上班。

  今年国庆安保期间,连续两个月白天查酒驾、查违章、处理交通事故,晚上还要加班加点,他曾连续一个星期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5个小时以上,其中一个晚上查处了一起醉驾、两起酒驾,等他做完问话记录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两点多钟。当他走出中队大门,回到家时,觉得右脚阵阵发疼,又肿又痒,无法正常迈步。为了不影响第二天正常安保,他忍痛吃了几粒中药药片,休息两个小时之后,又继续开始新的工作。

  据医生介绍,脉管炎是发生在四肢中、小动静脉的血管病,可出现间歇性跛行、静息痛、溃疡,大部分可控制病情,严重者需要截肢。类似吴翔的脉管炎症状,是长时间站立造成的,是职业病的具体表现。为了不影响工作,吴翔每天把药物带在身边、放在巡逻车上,早晚各服一次中药。他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以大局为重,每个月都能按时完成中队下达的目标,受到中队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