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国际集装箱码头 7万多平方米江滩堆场复绿
2019-10-15 14:4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眼下,如果你来到泰州国际集装箱码头,会看到一块偌大的“绿毯”铺在江边,与波光粼粼的江水相映格外漂亮。“这里原是码头一期堆场占用的7万多平方米江滩部分,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生态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在今年6月30日前将占用江滩的堆场全部拆除并迅速完成了江滩复绿工作。”泰州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峰说。

  据了解,拆除工作于今年5月初启动,共搬迁集装箱近4000箱,并拆除堆场上大量设备。堆场拆除共投入挖掘机43台、运输车辆57辆,分三班24小时不间断施工,工程总投入800多万元。

  堆场拆除完毕,仅用10天左右时间,76993平方米江滩的复绿工作便提前完成。整个工程共回填绿化土方41694立方米、栽树800株、铺设草皮4500平方米、种草70000平方米,工程总投入340万元。

  “我们积极应对,对现有堆场功能、布局重新进行设计与调整,制定生产转移工作方案,确保有序化生产经营与职工队伍稳定。”赵峰说,运营压力再大也不占用江滩,长江经济带要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有体魄健康,这需要社会各方拧成一股绳,共同保护母亲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